close

從成大材料所畢業也一陣子了

我總是一邊笑一邊回憶著說那是我曾經的黑暗時代 ((雖然沒說錯......

2年的血淚辛酸史,用一篇文章是說不完的

--前言--

大學念的是中字輩的化工系,因緣際會地,與朋友一起準備考材料系的研究所

不得不說,因為有種"我沒上而其他人考上是一件很丟臉的事" 心態,卯起來念書

最後,上了成大材料,不過壞消息是,朋友推薦的指導教授都已額滿

所幸賭一把,把命運交給了籤

這一抽,不是籤王也是籤后了...

--悲慘命運就此開始--

七月開始,度過一段為期3個月的蜜月期,接著開始大顯神威

冠冕堂皇的說這是訓練,從而不斷的壓榨

每日工時>12小時是基本款

研究遇到困難時,兩手一攤,說"那是你的孩子你要自己顧"

做課堂助教時,每每遇到教授"忙碌"時,便見到同梯/學長 跑去免費幫忙代課

研究成果不得教授歡心,就會換來一句與"畢業與否"相關的話題

也許有人看到這,會覺得這只是一個草莓族在無病呻吟

然而,容我澄清

我,曾經好幾次,凌晨2離開才實驗室((早上10點就到了,不是睡到自然醒才姍姍來遲的那種

我,曾經好幾次,半夜騎車回家覺得又累又無力,邊騎邊哭著回家

也曾經,被教授要求半夜12點meeting

而他遲到50分鐘毫無愧疚感,覺得這是高高在上的人所擁有的特權

也曾經,被要求不接XX(某無關的job),他沒法肯定我是否能準時畢業

再來,怎麼說是血淚史呢?

因為,我不只默默流淚過,也曾因過勞(壓力?)半夜腹痛如絞掛急診過

 

而儘管,我能雲淡風輕的笑談曾經的黑暗時代

我此生卻不願再見到他,Ever!!

arrow
arrow

    J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